今天吉日,安徽庐江甘露寺隆重举行法会,为新落成的玉观音佛像开光,兼贺上师慧光大和尚升座方丈。海内诸山长老,大德高僧云集,共贺这一庄严时刻。
慧光大师正式升座大和尚,荣誉和责任更上一层境界,因为批准权限在国家宗教局,从此他就可以广招天下弟子了,我们也该改口称“大和尚”了。
挺深奥的,我们平时统称的“和尚”,其实多数还不是,佛教界里称为“法师”,因为在一方丛林里,只有一个“大和尚”。以慧光大师德行高尚,佛教造诣之深,之前还一直是“法师”,今日刚刚升座。
意义如此重大,仪式自不平凡。然而我差点被漏,下面人把地址搞错了,以至我没有收到请柬,随广告协会去了贵州。
师傅发现了漏,亲自通知了我。明白这是大事,马上定了从贵阳到合肥机票离团,今天凌晨2点赶到庐江,没有错过8点58分召开的法会。
一个好日子!佛光普照,祥风瑞和,民众敬仰礼拜,真为师傅感到高兴。

法会准备中。

慧光大和尚在现场落实安排,这些天他够忙的。

两年前开光的大殿,再度张灯结彩。

一早,各界信众就聚集在山门口了。

会前先留个影。
一个小插曲。因为我到得晚了,接待处只是给留了间房,没有人告诉我,要代表上海信众上台发言的。所以当主持人点卯时,心里毫无准备,这样正规的场面,不熟悉的话题,心里有点虚,只能临时凑几句致贺。
也许太简单了,幸亏没有语无伦次,“从九华山到庐江,从回香阁到甘露寺,师傅二十多年呕心沥血,一砖一瓦,功德成就,为我们景仰…”没有给师傅添乱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