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“年味”,觉得从前很少听人提到,甚至怀疑,原本就没这个词。
是不是对一种失去的追忆和怀念?生活经验告诉我们:X以为常的东西,很少有人会提,一般都不会想着的。
譬如青春,花季的时候,人都盼着早点成人,男孩都盼着可以刮胡子。成年后就都悔了,花季美好时后,多少有点浪费…
其实“花季”这个词,就是成年人发明的,是对一种失去的追想,怀念不再来的美好。
觉得“年味”也是,每年一样的过年,谁会感觉什么“味”?
一定是失去了什么,才会有追想。然后广泛共情,“年味、年味”的就热闹了。
想理一理门道,慢慢地絮叨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