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黄果树看大瀑布,这是第二次去了。
上一次是1995年,我们双飞贵阳,朋友请客散心,主题就是看黄果树瀑布,中间间杂个苗寨,还在安顺过了一夜,买了个水晶球回来。
也是这个季节,天气不怎么好,记得到黄果树很冷的,还特地买了衣服御寒,所以这次就多带了衣物。
昨天的记忆太远,如今高速公路一通,从贵阳去黄果树,也就两个多小时,是一日游节目,旅游设施也健全了,很轻松的行程。
节目也周全了,如今的黄果树,依次是“陡坡塘瀑布”,“天星桥景区”和“大瀑布”,景区车一线相连,从容信步可达。
应该提醒一件事:景区里到处有卖雨衣的,2元一件,说是到里面要10元。其实用不着的,导游后来说:进瀑布玩,身上如果没有一些水,也是没有感觉的。所以,我们买了都没用。

遥看瀑布观前川。导游介绍,这是天下第三大瀑布,肯定言过了,和巴西的“伊瓜苏瀑布”和美国的“尼亚加拉大瀑布”的规模相比,黄果树显然太小了,其上一定还有其它瀑布。
当然,黄果树瀑布秀气,青山绿水之间,挂着一缕缕银帘,天地万物就氤氲起来了。

看大瀑布有两种选择,或自费走自动扶梯,或步行三小时。肯定乘自动扶梯的,就50元钱,这样的两节。上一次步行,腿都提不起来了。

自动扶梯休息厅。

这样走,到瀑布约十分钟。

走到正面就不好看了。

步行去水帘洞,侧面又一个观感。

进水帘洞之前,只有几个人穿雨衣的,右边白茫茫的,就是瀑布。

瀑布后面很凉快,看出去也就这样子了。对面的小道上,蜿蜒的是到这里来的人。

走出水帘洞,发现彩虹。

这里还有一道彩虹。

这样的视角,是不是就叫磅礴?

远看烟雨茫茫,就是瀑布挂着的地方。
此番旅行,这是最后一站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