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被动迁虎头蛇尾,没几下交锋,双方就选择了文处。硝烟悄然散去,国庆节前后的龃龉,很快就让位与平静的交手接触。
戒备渐渐释放,信任慢慢建立。我的底牌亮出之后,他们心里反而有底了,知道我没有异想天开,事情就容易做了。然后就是一砖一瓦的谈判,政策是透明的,但操作需要技巧。
这样的切磋中,谁都不想缺道理,尤其是他们,第一波不慎失手,他们是懊恼加谨慎,知道在重新评估时候,我本接受新价格的,就因为评估公司的执拗,大家失之交臂,于是我按程序向市里递交了申诉。
随后我的要价提高,他们觉得不可控了,希望我能够撤诉。之后不想再刺激我对立,不想和我脱离接触。我当然不想乱来,如果被人说狮子大开口,就是我缺道理了,失道一定寡助。
我的要求很简单:不高不低,取价乎中。
半个月一次接触,知道这段时间我隔周出差,回来就约我谈上一次。我的态度很明确,就想和个体户同权,但他们不同意,因为牵涉面太大了。还好他们不算硬绷,回避了一些话题,还是可以好好谈的。
一个月前我撤诉了,且把最初的评估报告原件还给了他们,觉得他们的态度已经诚恳了,双方不可能打官司了。朋友为我担心,怕失去了原件可能被动,我以为必要的信任还是要的,事情总得人去做,像防贼一样地防人家,就没有人为你着想了。
也有朋友担心我被胡来,我说不会的,上海干这些还算规范,而且我也不至于这样孱弱,说不定人家还怕我呢。
双方谈谈停停、和风细雨、进进退退,终于在我云南回来后握手。
一个细节,有工作人员背上生一瘤子,说要做完我这一单再去手术。我知道后就心软了,大家再各退一步,海阔天空签约,让他快去手术,还为他请托了一个医生。
所以今天签约,正巧是感恩节,浮想联翩…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