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滩踩踏事件的调查报告公布了,市里的出手不谓不狠,但坊间的议论还在涟漪。较多的说法是:这样的处理过于接地气了,不够3D。还有那顿饭,如果不是因为“空蝉”,调查是否会这样快捷?
“12.31”事发之后,区里可是自上而下地统一过口径的,说区政府没有责任,应该不会是自我定义吧?而且调查报告中也没有提及这事,那么市里的嫌疑就没有撇清。
或者马凯的耳提面命才是要领,“空蝉”正好来了个缓冲平台,官方护犊子不成也就顺驴下坡了。
不过,在外滩源里35个人吃饭消费不到三千元还是笑话, 估计领导们平时不买单的,所以不解行情,酒家这么说也就信了。或者就是想缩小些影响,也可以理解,反正那处理还真的不轻。
其中就有倒霉的人,平时都不吃请的,过年领导相邀还不给面子?这下可舍“名”陪“君子”了,甘霖书记就是,一个老实巴交的干部,在这样的环境下怎么洁身自好?
还同情吴副区长,一个兢兢业业的人,跟上这样个“带头大哥”,算是倒霉透了。行政降级处分,听起来轻一些,但以后怎么爬?还不如撤职,隐一隐来晃一晃,日后还可以按原级别到大国企拿年薪去的。
相信只是开始,上海不会简单,中央更不会简单。今天央视直播,上海台却没有,就是一个细节。上海官方的小聪明,还是放不下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