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中有一篇雄文,“把不发年终奖的老板拉出去毙了。”用词激动而调侃,意思却好理解的,就是年终奖当发。
的确应该发,那是企业的一份责任,平安的分享。好比水手上了你的船,船长就应该把好方向,安排好航程,让大家的努力不落空。要想着让大家开心,因为都在一条船上。
比较欣慰,新思南十九年,年终奖没有拉下过一次,即便从去年才开始赢利,前面的十八年,也从赢利的咨询公司匀点钱给大伙发的。因为每个人的身后都有一个家,都想开开心心过个年。
这两年是赢利的,年终奖就更应该发了,那是一种体面。发的人体面,拿的人体面,公司和员工,年终奖就像新年的礼花,让人记得住的,是一年中的欢乐颂。
相比之下,年夜饭则是小福利了,甚至连福利都谈不上,但员工们都很在意的,那就不算是小事了。因为公司年夜饭关联着年终奖,还关乎新一年的提薪,一年中很特别的节点,这顿饭的份量就重了。
已经连续好几年了,新思南每年普加工资,提薪幅度超过社会平均数,加上略高一点的年终奖,同事们都很高兴的,年夜饭也充满了浓香。
我给小当家们的压力:给员工加薪必须超过社会平均速度,员工收入必须在行业中保持偏上。只有这样,公司才会立足于不败,才会有生命力。
岁末感慨:其实“共同富裕”与颜色无关,要说有,也只能是“蓝海”中的,你死我活的红海里,弱者那可能富贵啊?那些挂嘴上的“共同富裕”,基本是画出来哄人的大饼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