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随儿子去夏威夷度假十天, 儿说旅行累人,这次就度假放松去。原来旅行和度假不同概念,之前我一直混淆的,还纳闷过为什么有些旅游酒店取名“度假村”?
该我们说一生辛劳了,没有“度假”概念, 出去走走都是“旅游”。如今从儿辈口中得知: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走是旅游,住一个地方玩玩是度假。
儿子夫妻俩为两家父母庆“六十岁”,去夏威夷是我的建议,正好二战胜利70周年,想去珍珠港看看,大家一拍即合,都没有去过。
从欧洲回来,就匆匆办了美签。儿子陪着我们买了潜水服和防晒衣,准备过几天阳光沙滩和海水的日子。
儿子让我复习几天自行车,夏威夷有骑车节目,汽车送人上山看日出,然后人骑山地车顺坡而下,沿途观看风景。
挺诱人的,很想和儿子一起疯玩,但下坡路有三十多公里, 心里就忐忑了。阔别自行车已二十多年, 乍上去就这么长距离,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,还可能连累儿子玩不好,犹豫了几天决定放弃,让儿子自己玩去。
儿子说:老爸的体能应该没问题的啊?他想陪我玩。但我明白,突然一下子要骑这么长距离车,多数是有问题的。尽管常见老年骑车旅行,人家常年在锻炼中。
我还是玩玩海水,看看人文遗迹。“二战胜利70周年”,珍珠港的意义不一般,如果日本不把美国拉进战争,就中国人来说,我们的“八年抗战”会止于“八年”吗?
从前只说是苏联红军解放了东北,但那只是吃饱肚子的最后一只馒头,吓破日本人胆的还是老美的两颗原子弹,以及之前中途岛、瓜岛、硫磺岛和塞班岛等的血战。
帮过我们忙的,都不应该忘记。人有常情,国有常德,凡事记得人家的好,自己才会强大。所以,这次想仔细去看看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