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上海飞夏威夷,我们要在关岛或转机。儿子说:原来有过直飞的,只需要9个小时,后来取消了,现北京有直飞航班。
不过我不介意,还兴趣盎然,关岛这地方从前在新闻里常看到的,著名的美国空军基地,很多惹事军机就是从关岛起飞的。因为转机实地去直观一下,也可以满足下好奇。
转机时间只有半小时,到那里才发现,无论怎么赶都来不及的,因为我们要办理入境手续,过海关,再重新出关,又过一次安检,才能去下一个登机口。大概美国有规矩,一到美国就得过移民关的。
不过飞机会等我们,因为登记牌在上海联办,他们知道转机需要多长时间,自然会等我们的,机场还派人为我们引路,避免因走错路多费时间。
心中在不停嘀咕,这老美怎么这样套路,进关出关的折腾,程序多浪费啊?其实是我不知道,接下来就改坐美国内航班了,到夏威夷不再有入境手续。
同样国内航班不再有免费餐了,吃饭得自掏腰包。8小时的行程,饭总得吃的,幸亏有儿子在,不需要语言沟通,饭来张口便是。
匆忙归匆忙,观察照样进行。尽管从空中看,就是太平洋中的一个岛,但关岛的机场不小,来来去去的航班很多,不像是个小地方。所以一回上海就补做功课,原来关岛就是个旅游目的地。
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,气候虽不及夏威夷宜人,夏季还有台风,但风光、沙滩和海水都不差,还是一个著名的免税港,喜欢购物的中国人,更方便去那儿的,毕竟只需飞4小时,美国离我们最近的地方。
公司同事都说被夏威夷的风光迷住了,我建议他们先观光关岛,明年公司二十周年庆,原计划安排全体员工去日本的,现在考虑分流了,一部分人可以选择去关岛。
先就机场做一个引子。

关岛机场免税店。

空中鸟瞰关岛,那一片海滩也是绿色的。网上有图片介绍,就是珊瑚礁海滩。

观云识天气,观云也能知景色,天空明净、云彩斑斓的地方,景色大抵是可以期待的。

关岛机场一角。

候机楼外景色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