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想慢慢地反刍夏威夷景色,昨天好像想到了些什么,笔触就滑到关岛去了。
今早已经整理好“阿罗哈”,看到一朋友在我昨天的文后贴了一条子,“围堵中国的第二岛链的一个环”。于是之前隐隐想着的内容清晰起来,就接着昨天的话题写了。
让我们印象朦胧的“关岛”,原来是“第二岛链的一个环”,“敌对”的滋味一下子漫透。怪不得我们从前不知道那里还很美,是可以玩的,原来那是一个围堵我国的“堡垒”。
昨天想到的是,美国怎么会有关岛?
网上查了,原来最早是西班牙人抢的,然后“二战”洗牌,日本赶走了西班牙,美国又赶走了日本,联合国把太平洋诸岛给美国托管二十年。随后一部分岛建国独立,一部分经全民公投同意,成为美国的一部分。
公投啊!怪不得很少有闲话。当初我们对夏威夷加入美国有过说法的,叫“吞并”,现在还有遗迹可查。但那里的人民最清楚了,他们想过什么样的日子。
关岛作为“第二岛链”的一环,应该是国防和军事方面的课题,是官员应该关心的,国家之间你要防我,我要防你,很正常的。何必让老百姓操心呢?
可惜我们一直有这样的传统,官员们喜欢告诉人民,国际形势很复杂,很严峻。为什么?大概和家庭故事差不多,父母想让孩子听话,往往会说“老虎来了”等话吓唬,对付成人,“老虎”就变成“敌对势力”了。
曾经也担心过“第二岛链”,后来觉得太天真,我们的军舰真的开出去他怎么堵?过去不就是开不远吗?现在浩浩荡荡地过去了,没见人家用什么堵啊?骗孩子的一套,居然也骗了我们好久,真觉得汗颜。
从这个角度去想,关岛可以让我们去玩,人家也是个态度,若真是围堵的一环,还让“敌国公民”去旅游?
阶级斗争的思维一直在害人,那些不打仗的军人只会空谈哗众,对侵蚀我们军力的腐败却看不出来,都成群结队地自毁长城了,还需要人围堵?怪不得最近他们少说话了,只是遗毒已深,我们需要自解。
就去第二岛链看看,除了看风景,就去前线看看,人家是怎么围堵的?
就这样一个岛,在现代战争条件下,不希望和平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