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岁的母亲前几天摔倒住院,今天年夜饭不能一起吃了。白天老姐去看她,明天是新的一年初一,我去医院看她。
昨天我做了核酸,除夕医院都不核酸的,我年初一去医院探母,必须提前一天做。
光阴自然,我家吃年夜饭的又减少了一代,前几年都四代同堂,今年又三代了。
母亲的病麻烦,坏病已经扩散,肺部有多发转移灶。所幸没啥症状,连咳嗽都没一声,食欲很好,标准的“吃得下,拉得出,睡得着”。
但医生明确告知,母亲的病真没治了。
我心里明白,老母17年做肠癌切除术,但癌已转移。化疗后健健康康活到现在,该吃吃,该睡睡,一点痛苦都没有,已经觉得很好了。
但是科学就是科学,我的心里清楚,如果老母再一次病倒…
理性的痛苦,就是还要硬作装没事。
那天120来接母亲去医院,CT检查说母亲双肺多发性转移。这肯定是终局,但我还要硬欢颜,告诉母亲就是老年病。
但是家里的年夜饭,我提前开始成为老大。尽管这是自然规律,但人在其中,还是会有点伤感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