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14亿人唱山歌?

早上听本地音乐台广播,一则公益广告高诵,14亿人同唱一支山歌给他听。
觉得广告有点浮,14亿人唱山歌,还唱同一支山歌,这是虚拟还是真实?
构思或许不错,若说你唱我唱,大家一起唱,应该没啥问题。但14亿的数字太具体,离开真实就反而远了。
别说14亿人唱,喜欢听的人,也不可能有14亿。
领导肯定不信,否则维什么“稳”啊?还要听外国人说三道四,那些不着边的故事,我们平头百姓都听得烦了。
所以不用14亿,就让那些采棉花的唱山歌给各国记者听,也可事半功倍节省不少心。
而事实上,从早到晚,也就广播里在唱这首歌,还是在做广告。像神12上天对接成功这等大事,就没听到有人唱山歌的。
其实,神12飞天,就是山歌,胜似山歌。
电台里那种不负责任的广告,只是一种交差,貌似好,其实孬。
人以群分,我们社会里,唱山歌者肯定众,但无论如何不会是14亿。不如实事求是,坦荡咱信。
我一个大学同学,前几天去江西红色旅游。行前他在朋友圈里招呼,此行照例不会闷声不响,如闻之不适者可自行屏蔽。
这样挺好,他军人出身,认为军人就该去军旗诞生地。然鹅他晓得,朋友中有不喜欢的,就事先打招呼,尽管屏蔽好了。
大概明珠就该是这样子的,你喜欢你的,我喜欢我的。不是公共的东西,没必要强求一致。
像14亿人唱山歌这种贺庆广告,不是真情实感的表达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