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了篇“纪念猪坚强”,结果保存不了也发不出,说其中有“广告”需要去除。
不想费神折腾,文中连广告“鸟”都没有,干脆放弃猪主题。然后就想到了,是不是“敏感磁”切换成为了“广告”?
现在都想得出的,下午去社区医院打新冠免疫第二针,留观半小时后准备离开。保安热情告知:打完第二针的,可以领165元购物券,不领白不领。
有点点反感,正付提供免费注射就是,还送什么购物券?
估计是街道出的钱,满大街的志愿者,都是街道居委的人,在医院门口就拉着我们登记了。
干吗在门口登记呢?我们不是主动去医院的吗?进医院再登记好了,我一脸疑惑。
志愿者客气地说:到里面还是我替您登记啊,不是一样的吗?
哦,他们这是人盯人。但我们是自愿自觉去的啊?
感觉有点别扭。
打完针下电梯时,一位大姐和我们一样觉得别扭。
她说:为啥要发购物券?这针不是应该打的吗?我们来打就是,何必多此一举,反而让人有点不放心。
市场经济环境待久了,免费已经不是好东西了,现在这针还要倒贴,能是好货吗?缺心眼了不是?
幸亏我是晓得的,不会因此而怀疑锅铲疫苗。
但民间有少数崇洋媚外者,本就不相信自家疫苗,是不是更有想法了?或者,给他们百多元购物券就肯去打了?
出医院时注意到,门口电喇叭在一遍遍广播:现在来本院打疫苗,可以获得什么什么云云。真像商家在搞促销,好像东西卖不掉了似的。
不知那些基层官怎么回事,好事都让他们干龌蹉了。
或者,市场经济已深入人心,正付做什么,都要钞票开路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