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的面包车报废了,车牌拍卖,居然得了16万!J师傅高兴得嘴都合不上了,昨天从老家买了几只鸡送我们几个,谢我们说话算数。车牌还是我公司的啊,是他没有按合约转走。
车子在三年前已经卖给了他,当时估价7.5万,其中车牌价5万。估价肯定是客气的,公司决定收缩,维修业务连人切割,维修车也估价出让,有鼓励性质。
但当时车牌价也就5万多。
说好等他们自己开公司了就转走,不料业务独立了,他的公司一直未开。这下好,车牌一下子猛涨了11万,J师傅白用了三年车,还净赚了8.5万,多少会担心生变的。
同事间开过玩笑,说他违约在先,我们可以不卖的。同事的玩笑有原因,总是当时他们干活不咋的,我才会考虑切割的。如果车牌价是跌了,他们一定会找我谈。
但我们不做这种事,要看到人家的不容易,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,不可以开这样的口子。
我更感慨,沪牌也终于重回15万高地了。
二十多年前,上海初发“私人车牌”,当时叫“沪Z”,每张铁皮15万。以后“私牌”放开,“Z”牌的价格就水落石出。
一度公司牌也加入到私牌行列,直到几年前私牌限价。旋即,私牌就拍不到了,好几个朋友想退休后买台车玩,牌照就是拍不到。而公司牌不限价,所以就乘了火箭向上窜了。
不久前才11万啊!这一下子就打穿了“沪Z”的历史价位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