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写的博文被删了。与过去不同,这回是“裸删”。没有将文章移入“私密博文”一栏,没有留下删帖“通知”,也没有说声“抱歉”。
猜想于是迷离,博文中的敏感词是什么?议论的可是深圳啊?是谁让删的?是不是因为结尾带了一句上海,本地人动了手脚?
其实是篇维护文章,觉得顶层辛苦,地方官慵懒猥琐。上面深改啊外交,打虎啊二孩的,只争朝夕。地方官却只晓得营营,不会也不敢担当,深圳啊上海的,总体上都差不多。
试想如果地方官都正直了,奋发有为,敢作敢当,四海一定升平,上面那会这么累?
就是这等感慨,随手敲字中,举了深圳为例,结果例子成了正文,本意却没有表述。所以删了就删了,本来就没有写好。
不卖钱的文字,存废本没有挂碍。很多事情就这样,看淡了就没有伤害,类似广告中说的:没有买卖,就没有伤害。
倘或矫情些,念及自由啊平等的,想着时间如金钱了,就会觉得不痛快。
觉得“裸删”也是种进步,至少不再假充斯文,不会让人恶心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