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又创记录,才29分钟就两次“熔断”,这一天早早就休市下班了,十点钟都不到。如果剔除两次“熔断”中的15分钟暂停时间,1月7日的股市,真正才玩了14分钟。
A股的“国家队”玩不动了,央妈砸钱累得直喘气。而且两面受敌,那一厢人民币汇率也扛不住了,兑美元已需6.61。跨年才过6.5啊,有预测说会过7,这几天就是刹不住车,因为离岸价更高,更接近于实际。
央妈更想稳汇率,人民币国际化的步子刚开,如果汇率不稳,国际上谁想持有?
想稳就得砸钱,也砸过了,还是稳不了。商场一向是“敌对势力”的世界,什么叫“资本大鳄”?就是大型食肉动物,还是冷血的,较之虎狼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但较量是公开的,也很公平,鹿死谁手,比的是实力和手段,谁都不会客气。所以央妈哼哧哼哧的累啊。两条战线都要大把花钱,再强大的央妈也受不了的。毕竟实体经济还虚弱,钞票长不出来。
而且人心逐利,市场不会客气。股市急跌,股民更想抛;汇率不稳,民间会更多买汇。百姓现在明白了,钞票得靠自己做主,风险要躲,鸡蛋得放在几个篮子里,昨晚几个朋友就在说买汇。
不必都说人家的不是,我们还真的没几个朋友。想想财大气粗时,给委内瑞拉几百亿,给津巴布韦多少亿,还没完没了地养朝鲜。大鳄们都知道,那些钱有去无回,不趁机大捞一把才怪。
刚看完一则资料,人家已不想做空A股了,认为人民币赚钱的空间更大,央妈的考验,更在后头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