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走过路过不要错过……(疫苗)

路过建国东路、马当路口,听到电喇叭声在叫:走过路过不要错过……

很久没有听到“走过路过别错过”的声音了,过去商家大甩卖这样叫,现在市区很少闻了,市郊的古镇或者庙会还偶有所闻。

好奇扭头看去,原来路口两侧设了两个疫苗推介摊,志愿者在吆喝。
打疫苗有什么“不要错过”的啊?肯定是有东西送。
依稀听到,打第二针送什么什么的。不想凑近去听,觉得这样子推疫苗,气氛很不对。
形式主义大展示,早上上行人不多,两个志愿者摊,每摊至少三个志愿者,老半天都没有一个人去光顾的,行政经费太浪费了吧?
更有损锅铲疫苗形象,就这样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”的“甩”,倒贴钞票打疫苗,宣传我们的政策好?还是疫苗好?
一个路口摆两个摊,肯定是摆姿态。这里离一大会址近,想做给外面的记者看?
官方一直很自豪,我们打疫苗5天一个亿,或者6天一个亿,如果配上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”的叫声,会是怎么样的效果?
实在看不懂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