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年春节过去,小民们乐呵呵的,领导们的这个年却过得不轻松。怨只怨三胖这灰孙子,在中国年的除夕射星,把领导辛辛苦苦飞了三年的外交成就,捅了一个大窟窿。
韩国总统朴槿惠很生气,问题很严重,这气是冲我们的。和三胖生什么气啊?一个无赖,本来就是对着干的,输赢都在台面上,犯不着生气。
生气一定是朋友间情绪,原本热乎着,但遇到问题时,我在火里,你在水里,肯定要生气了。
朴槿惠怎么做的,我们都看到了,“九三大阅兵”,人家是违着盟友来捧场的。当然也可以说,我们的外交很成功。中日韩三国演义中,我们就此多了一个筹码。
然后三胖射星了,朴槿惠肯定不想朋友态度暧昧的,礼尚往来啊。恰恰我们又着魔了,也就是一句“遗憾”,这两天才说“坚决反对”,知道情况不对劲了。
可惜为时稍晚,朋友已经生气。关键时候,新朋友的态度不二不三,那还是老朋友靠得住,所以又往美国身边凑了,还顺着老美的意思,与日本也温和起来。
于是我们多面不讨好,里外左右都不是人了。辛辛苦苦三年的对韩外交成果,毁于一旦。韩国终于也不顾我们的态度,要引入老美的萨德导弹了。
问题真的很严重,王外长这样说:司马昭之心,路人皆知。是啊,为什么人家早不这样做呢?反制三胖是一回事,对朋友的不作为和变相纵容生气,也是实在的。
现在说“管不住”三胖了,管不住还要撑?
所以,这两天我们开始放“软话”了。外交辞令变“遗憾”为“坚决反对”;对于制裁的态度,也说同意了,之前有点暧昧。
一向骄纵的《环球时报》,语气也柔软了起来,“中韩要相互体谅,决不可互逼。”此报难得说人话,这回却在文中坦陈,国内社会普遍厌恶三胖。那也是真的,这件事民间难得一致,左派也反对三胖。
但感情一旦受伤,修复也不是一天两天的。与韩国的蜜月,暂时算过去了。
真不知道,当时怎么没想到,人家会生气?还让三胖偷着乐,美帝和日本都偷着乐,白忙乎了三年,输家就我们一个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