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饭时遇到很多老朋友,有人问我怎么从不在朋友圈发声?
我说现在的朋友圈太复杂,左右两极多,尤其是“形‘右’实左”,我一说话就可能被拍砖。
“形‘右’实左”问题,是近两年出现的。早先就是“左”,那些人思想偏激,言语行动也偏激,容不下别人的异见,动辄教训人。
博客上,常去人家那里拍砖的,基本是“左”族。因为主张自游的,一定注重平等,晓得尊重别人。
但是近年来,一些貌似“自游”的,也开始乱拍砖了,别人的说法不如己意,就恶言攻击,一点不比过去的左人逊色。
一方山水一方人,我们社会的左根太深,左水浸泡太久,基本氛围和元素,大都是“左”。
譬如我们自己,虽说主张现代文明,拥抱自由平等,毕竟“左元素”优势,非左部分羸弱,如果自己不注意,强势或弱势都会导致左的。
强势是有木又,人一有木又就容易左,这是基本规律。
弱势则可能出现代偿性强势,有些人线下了了,线上当“群主”“博主”过瘾,时间一久也有腔调了,开始教训人了。
现在“形‘右’实左”的不少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