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两天发贴天天过婶,感觉风险凛凛,鸡零狗碎的聊天,也如履薄冰。
今天聊“德尔塔”,干脆提示有“敏感词”,要求修改了发。这种检查很耗时间浪费心情,干脆冷处理,搁置几天就没事了。
前几天想到“五十岁”,那年我正念初二,日子过得穷但感觉甜,所以过“生日”满心激动,写了一篇“满江红”,被老师大大地表扬了,登在学校的黑板报上。
回想“五十岁”时,也就飘几面红旗,挂几条横幅,学校搞块主题黑板报,没啥特别仪式。
“吃生日面”这档子事,应该是“五十岁”以后的事,从73、74年开始的。记得在75年那一天,我们卫校学生为了“吃那碗面”,还大闹了医院傥委一番。
那几年一年兴吃“两次面”,7月和12月,一夏一冬各一碗,单位职工人人有份,免费供应一碗面。
75年我们都在区内各医院临床实X,午饭在医院食堂吃,但那年生日前,区中心医院食堂贴出告示:七一本院职工凭票吃面。其它人凭饭菜票购买。
实X生哗然,都晓得这免费面是吃伙食结余,我们搭伙者应该都有份。各班干部们一起合计,决定团结起来维木又,集体不吃饭,闹到傥委去。
果然,食堂不给“面”,我和另外一个班的班干去找了书己,讲明了理由,庆生人人有份,搭伙者不分贵贱。
书己老哥命,找人问清了情况,马上安排我们去食堂吃面。
人生第一次维木又,居然是为了七一一碗面,值得翻出来晒晒。
附记:今天本区南京路打第二针400元,人们排队打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