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先报道,宁波柳京餐厅有13名朝鲜员工经第三国投奔韩国,首开集体叛逃记录。
随后我们官方证实:那13人是持有效护照离开中国的。话是说给三胖听的,据说他最近对我们撂下过狠话,那么你一拳,我就一脚。
这一脚蛮狠,中国的朝鲜人有多少啊?除了偷渡的,都有有效护照,估计以前中国是帮着控的,现在的意思是,我们不管了。
也是国家穷,软肋就多。朝鲜除了卖矿产,卖邮票,卖劳动力,还派出美女到外国开餐厅赚外汇。中国有100多家,数量最多,隐患也最大。
人在外,专制就有挑战了。再怎么挑选,怎么管束,餐厅不是工厂,人来人往的,信息排山倒海,个人都会有认识和比较的,谎话就会穿帮。
专制离不开谎话和大棒,而人在外,大棒还可能起反作用,这13名朝鲜人的出逃,动因就是恐惧。完不成外汇指标,回去怕受罚,不如一起逃了。
朴槿惠厉害,对付无赖,讲道理没用,打又不能打,只有“饥饿”是狠招。
截断三胖的外汇来源,让他一无法采购造导弹和核弹的原材料和零配件,硬不起来;二不能买奢侈品以笼络高干人心,日子也就不多了。
世界对付ISIS国的办法,也是断其资金来源。人类治疗肿瘤,对付细菌和病毒,多数药物的机制是“断粮”。
饥饿是专制的死敌,因为会引发革命。历史一次次记载,饥饿一旦泛化,各种邪门就都出来了。当年四野围长春,饥饿就胜于大炮。
海外韩国人团结,中国人也默默响应,加上八项规定,都不去朝鲜餐厅吃饭了,外汇从哪里来?所以那13个人择路逃了,怕回去受罚。
顺便也证明了:网上虽还有说朝鲜好话的,线下却没有行动。再一次“抗美援朝”的可能性,朝鲜餐厅的冷落就是回答,连吃饭都不想去的,还会为三胖拼命?
三胖只能继续说谎,朝鲜政府严正声明:那13人是被绑架去韩国的,责令韩方更正,否则后果将很严重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