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九华山,早上出发前上网,得知日本九州熊本地震被困的20个中国人,已经获救 。
也是巧了,一起去九华山的朋友,他妻子就在20个人当中。是自助游,13日从上海出发,14日就遭遇地震被困阿苏温泉,16日更遇7.3级地震。
日本自卫队的直升机救他们出来,先是陆上自卫队飞机,因为无法施救,改换海上自卫队。直升机从海上飞来,还是无法降落,一个个把他们吊上飞机,救出了被困处。
中国人很镇定,没有像惊弓之鸟;日本人很负责,救援是专门行动。都说日本人一贯重视本国人的,这回他们对中国人,绝对是上心的。
朋友妻说:除了护照和钞票细软,行李都没了。中国领馆已经派人探望过他们,很多媒体都想采访,他们准备派代表统一接待。
然后朋友又拨通了他妻子电话,得知他们已到福冈,正准备添置些衣物,精神情况都不错。
我接过电话慰问了几句,朋友妻说:没有想到,游日本体验地震来了,经历永生难忘。他们不想终止行程,继续在福冈逗留。
觉得应该为那些救助中国人的日本人点赞!实事求是,人家做得好的,我们应该感谢!
也该为20个中国人点赞!他们的镇定,也证明了国人的素质,临危不慌乱的中国人也很多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