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早饭时看新闻,市统计局长在市人大诉苦:他们的上海市民调查热线“12340”遇冷,小姐们了解社情民意的问卷电话,大都被市民们挂掉。
电话小姐很委屈,采访时声音悻悻的;统计局长更委屈,画面上表情特冤枉。他憾憾地说:调查是为了给政府决策提供数据啊,市民都挂电话,会影响决策的正确性。
局长把挂电话的原因归咎于电信骗子,现在骗子多,老百姓都不信任了。记者采访时,他这么说。
觉得局长很有趣,“三门”干部是吧?说话“不对路”。老百姓不愿意接听“问卷电话”,仅仅是因为电信骗子惹的祸?明确是政府,电话就不挂了?
最让人发笑的是局长说,决策前要掌握“社情民意”。“电话调查”才这几年的事,之前的决策都不顾“社情民意”了?都是蒙的?
标准的书呆子,通过统计局小姐打电话问卷就能掌握“社情民意”了?看家的本领都忘记了,那庞大的体制机构,基层党支部啊居委会,都是摆设?
有趣的还有人大领导们,居然听得一脸严肃。大概也是忘记了,数量不少的人民代表,本该是“社情民意”第一载体。现在让统计局代劳了?被电话小姐取代了?
远离人民,远离本职太久,自己是谁也陌生了。所以,局长很委屈,人大很同情,是非曲直分不清了。
其实局长还有话,不单单是挂电话,现在他们上门做问卷,多数居民也不让进门的。局长埋怨,现在市民普遍不配合政府的调查。
局长还沉湎于过去,只要政府有文,群众都会配合。时代在进步,民智渐开后,官威就慢慢蔫了。局长和人大领导不知道,老百姓的心中,自己大概还有多少声望?
最根本的问题,他们没有想明白。市民为什么要接受官方的电话调查呢?如果我接到,也一定挂掉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