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在冰岛的最后一夜,是坐了好几小时车,再坐了个把小时的渡轮,在冰岛唯一住人的离岛——赫马岛度过的。
等渡轮的时候,我们与导游有了异见。他改了我们的行程。原本第二天中午回,上午在岛上漫步一小时,他让我们改成早班船回,去看一个瀑布。他说:岛上漫步没什么东西看的。
我们觉得不对,花了这么多时间赶路和摆渡过海,就为了去岛上睡一觉?旅行社不会这样安排节目的吧?而且渡轮码头小车很多,当地人去岛上干吗?
要求导游恢复原有行程,第二天早上漫步,按原计划中午回。最后导游同意改回来,但第二天中午渡轮的车位没了,我们只能一早回。
导游只能将就,晚上安排我们岛上漫步,北欧夏季的白昼长,十点多才天黑。所以上岛以后,我们匆匆吃了饭,匆匆在码头附近逛了逛。
一个挺不错的小岛,人口5000多,城市安静,街道整洁,房屋上都是艺术,连汽车上的广告都很浪漫。
赫马岛是火山岛,岛上三座大火山,其中一座在1963年喷发,炽热的岩浆吞没了半个城市,眼看要像庞贝一样消失了,岛民们果断实行自救。
一个壮美的故事!岛民们没有逃跑,选择了抗争,他们肩并肩组成了人链,端来海水冷却火山岩浆,凝固的岩浆像道墙,迫使流动的岩浆改道流入海里,半个城市得救!
人类抗击火山成功的案例,应该不会很多,我们都第一次听说。也亲眼看到了火山围城的遗迹,想象一下很吓人的。
遗迹中有一座教堂,周围的建筑都毁了,唯独教堂还在,全部被烫焦了,像碳一样,朋友走近了闻闻,说还是有焦味,我鼻子不好,没闻出来。
觉得这个岛值得去,幸亏我们交涉了,没有错过。建议冰岛自驾游的朋友,最好留一天时间去看看,火山围城的赫马岛,人间不多。

赫马岛港湾,很美不是。

港湾就是火山,黑色的轮廓线是火山礁。

岛上的横道线是鱼的花纹。

通向码头的路也是鱼。

火山纪念地标。

工厂的外墙也艺术。

外墙上介绍,曾经在这里,渔业很发达。

这样的广告很轻松。

与火山和谐相处,距离够近吧。

这一圈高地都是火山礁,包围着城市。

当年喷发的遗址,岩浆摧毁了半个水池。

那个神奇的教堂,整体炭黑了。

被火山毁灭的建筑,这里曾经是市议会,放一张桌子供想象。

石头上的铭牌是过去这里的建筑,被火山岩浆吞了。

从酒店窗口看火山。

教堂旁边的岩浆流体。

储油罐周围的火山礁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