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民心一杆秤

民间有公理,譬如“打人总是不对的!”好像世人都接受。所以,红军初创时的纪律之一,就是不打人!因为打人缺道理。
日常处理纠纷,有肢体接触的,一般都会问:谁先动的手?意思都晓得的,谁先动手就是谁输理。
接着再找原因,一般打得狠的,要么气性大,要么仇很深,或者是人有病,多数有原因。
当然,最后法律结账时。大原则依然是“打人总是不对的。”然后是“谁先动的手?是否还手?”,再根据伤情如何定夺。
老百姓看问题,也是这杆秤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