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福建土楼与“捣蛋”

忽然想起来,福建回来后,小差七开八开,游记还有不少在草稿箱里。

前几天想过继续,但心思留恋敏感话题,很难回到绿水青山。
今天看到一则新闻,美媒把西北的风力发电装置当作了“捣蛋”发射竖井。前几天看到过,说我们在西北建设119个洲际捣蛋竖井,可以威胁美本土。
新闻留了好几天,昨天看到更正,说那消息是乌龙,那地方是风力发电基地,有图有真相。
然后有军事专家解嘲,现在的洲际导弹,哪里还用落后的竖井啊?是啊,现在的“移动”时代,什么都讲究“移动”,捣蛋哪还用竖井?
于是想起草稿箱里的游记,在福建听说的,著名的福建土楼,曾经就被美当作“捣蛋”发射竖井。
卫星发现,我闽西山区有许多不明圆形建筑,外人猜想可能是“捣蛋”。
友好时候,容易沟通。官员告诉下大概,再请些记者来拍照,就云淡风轻解开了。
其实,土楼比风电更像“捣蛋”,那时“竖井”还没过时。

福建土楼与“捣蛋”

南靖土楼,著名的“四菜一汤”。空中鸟瞰,那一个个圆,曾被人疑为啥“捣蛋”竖井。

福建土楼与“捣蛋”

福建土楼与“捣蛋”

福建土楼与“捣蛋”

福建土楼与“捣蛋”

福建土楼与“捣蛋”

福建土楼与“捣蛋”

福建土楼与“捣蛋”

福建土楼与“捣蛋”

疑人窃斧有理,山区里的圆形建筑,歪果仁怎么想得到,是中果仁的生活方式?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