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会儿要飞鹿儿岛去。公司20年庆,不办酒宴客,也不办晚会热闹,老员工分批去日本玩一圈。我是后一批,携三两朋友,去欣赏日本国九州秋色。
20年时间不短,最自豪的是:从没有拖发过工资,从没有看过财务报表。
知道报表要紧,不看也就不看了,前15年亏损,报表还真没啥可看的。
1996年,我离开机关和国企创业,几个老部下都抛了铁饭碗,跟着我走。于是倾全家所有积蓄,买了这家广告公司,让他们做。
自己则做咨询活,独闯江湖。读书人的纠结,做生意也要讲脸面,开饭店商铺不肯,开工厂又不会。
然后三五年,广告公司输完,本该关了的,碍于面子,就续到了今天。
2001年重起炉灶,带着一批20岁左右的菜鸟,再次从零开始,从印名片做起…这时候咨询公司赚的钱,已可以支撑广告公司运营。
一来就是15年,现在上海的CBD,已有近半是我们的作业场了。这5年也扭亏为盈,大家的小日子过得滋润了。
我也幸福地当了甩手掌柜,得过且过了。中国民企平均寿命才2岁多,20岁已经不容易了。
一起出去玩一下,轻松纪念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