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羊儿飞…

内蒙朋友问我:张总,您是否能吃羊肉?

吃,当然喜欢,内蒙的手把羊肉,每次去都大盘吃的,我欣然回答。说实在的,出羊的地方都说当地的羊肉好,但内蒙和新疆的羊的确不膻。

朋友说:今年草原的雪下得早,羊贩子还没有到,牧民想试试直供上海之路,草原上刚通快递,给您快递一只羊过去。

哇哦,那好啊!就冲着草原直供的概念,也该尝一回新。
于是,朋友就让家人到羊群去挑选了,周二羊还在吃草,周六一早就到上海了。

第二次听人问吃肉了,上一次在内蒙,去呼市看朋友,晚上请我喝酒,进了家吃肉为主的餐厅。老板娘听我时南方口音,问朋友:他能吃肉吗?

觉得奇怪:为什么南方人不能吃肉?点头回答可以,不明白有什么讲究?

那天下着雪,我吃了很多肉,喝了不少酒。出门时朦胧看见,车前的雪地里有一堆黑东西在动,店家提醒朋友,开车要注意避开。

原来是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,喝酒吃肉之后,醉躺在路上抱着滚。

我说这样危险,该把他们拉走。朋友说:没事,店家会看着,这时候谁拉得动他们啊?感觉还特别好。我特意请你到本地人吃饭的地方来看看,这种情况常有。

印象肯定深刻,怪不得店家问我能吃肉吗?一看就不是个喝了酒会到雪地里滚的。

这询问和雪地里滚着的两个大活人,一直留在记忆里,所以内蒙朋友问是否能吃羊肉?一下子就又“复现”了。

毕竟我们是不太会吃肉,上海人每年要吃点羊肉,份量却不会多。所以一只羊要几家人分分,大家尝尝,草原上直供的羊肉,是不是特别?

羊儿飞南方的路,就此邮路贯通,以后要想吃草原直供羊肉,只需一个电话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