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奶茶风电

新闻报道:600元一杯的奶茶,装罐14小时后才能送达。居然有人买,有人卖。

说是长沙品牌奶茶,芳名“茶颜悦色”,应该是款网红。因为在杭州没有设店,当地的年轻潮人就穿越回唐朝,学“妃子笑”了。
当然现在用不着“一骑红尘”,中间商在长沙提货,然后坐高铁,嗞溜就到了杭州。一杯奶茶的价格,就吸收了高铁的价值,嗞溜到了600元。
然哦,时间再怎么“嗞溜”,奶茶从提货候车坐车,到杭州再快递给买家,急急如律地赶,也要14个小时。
媒体苦口婆心,说这种现泡制的奶茶,14个小时后口味不正。因为加了奶,茶水容易变质,有影响健康之虞。
其实还可以倒过来想,日常谁会喝隔夜茶?
但是潮人不会想那么多,他们在乎的是“茶颜悦色”原配,口味什么的都可以将就。不然这远开八只脚的生意怎么做?
奶茶就是这样,一波一波的创造纪录。之前有家“喜茶”,顾客就是排队。新开的商场没人气,但“喜茶”铺子就一直有人排长队,不晓得味道有什么特别?
来自湾湾的奶茶,不是蒙藏草原喝的那种,最早的印象是“珍珠奶茶”,90年代初进来,是改开记号,之前我们只晓得草原奶茶。
“珍珠奶茶”落地生根,抓住了年轻人群的心,慢慢地有了很多连锁店,有了不少品牌。“喜茶”的盛况尚未落幕,“茶颜悦色”又异军突起,600元一杯地招摇了。相信未来次第,新“奶茶”会继续涌现。
想说:奶茶疯癫。打字时先跳出“风电”,就“奶茶风电”了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