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国的洪水闹了一段时间,这边几家媒体笑话人家的下水道,实在是不应该!
朋友给我看了张图,那个不要Face的乱主编,一边喊“河南挺住”,一边笑“德国的下水道神话破灭”,真的粗鄙失礼。
不止这一家,还有个公号自称“海叔”的也因为人家的水灾发帖,说德国的下水道神话破灭了。
知道和那些人不能讲道理,还是忍不住要说几句.因为德国的下水道神话,不是德国人自己吹的,而是我们这边群众传的。
前几年夏,这边不少城市进入看海模式,有群众赞美青岛的下水道,说百年前德国人设计建造的,外国电影里可以走人的那种,所以青岛几乎不积水。
估计是这帮小肚鸡肠人听了不舒服,所以记仇到现在。
然而话说得粗鄙,人家除了没说过“下水道神话”。这回闹水灾的,也主要是村镇,不是青岛这样的大城市。
常识应该知道的,大城市的下水道和村镇的下水道不是一回事。
还是常识,现代城市的暴雨积水,不光因为下水道,更有泵站和管理因素。所以青岛不积水,不完全是下水道功劳,当地的泵站及管理,肯定是尽职的。
以上海为例,每年都报告,山雨欲来要预排空,否则下水道再好,城市照样积水。
看看郑州地铁就知道了,偌大的地铁隧道都淹成这样,还有什么下水道可以神话?
再说了,我们说郑州的超级雨是“千年一遇”。小肚鸡肠人是否查过,德国的这一次大水,是多少年一遇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