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子去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办事,我跟着去看看热闹,想实地感受下中领馆的门庭,在上海感受过几次美领馆氛围,想对比一下。
中领馆的地段比较偏,办护照和签证事务的部门,则在领馆对面另外租了一层商务楼,楼层口有几个保安及安检设施。规模和气派,肯定与上海美领馆差远了。
来办事的人更差远了,无法与美领馆比,都不如我去过的上海捷克领馆以及挪威领馆。又想到了“围城”,但里面的人想冲出来不假,外面的人想冲进去的不多。
秩序也差点,最近搞了预约制,已经好多了,据这里的老居民说,从前这里就是乱哄哄,是黄牛的天下。他们自豪地说:凡有中国人的地方,就会有黄牛。
中领馆由几个保安统管了大厅,都是拉美裔人。而上海美领馆用的都是中国人,保安归保安,工作人员归工作人员,效率很高的。
也是稀奇,上海各领馆的保安都是高大小帅哥,颜值都杠杠的。我在洛杉矶中领馆看到的保安,都是拉美裔的,咖啡色皮肤。当地华侨经常在背后嘀咕,为什么不雇佣些白人呢?
不过,上海的美领馆管得太严,手机都不能带进去。这里的中领馆则随意,拍照也是允许的。
本来拍了领馆的外观,因为轮子捣蛋,到处有他们的宣传,照片就不方便贴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