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觉“轮子”老了,口号与主张“星星还是那个星星,月亮还是那个月亮”,都让人觉得讨厌烦了。
几十年如一日的单调,当年的那些大妈,都已是老奶奶了,在国内,跳广场舞都不带了,还在美国街头造势。
明显后继无人,04年到美国,还有年轻人在街头练功呢,说是可以骗移民。估计美国人早已看破,现在也就一批老人“纯玩”了。
也可能不是“纯玩”,老头老太拿钱办事的可能性大。日本,台湾,香港和美国的“轮子”,年龄都差不多,都是一眼看上去没文化的,这样的人还想拉人下水?唱的是出什么戏啊?
那天我到中领馆,门口几个大爷和老奶奶正在布置环境,准备这一天的开张,动作缓缓的。我进领馆上个厕所,出门就有大妈送上报纸,说是免费的。
有谁要啊?我站在附近等儿子,观察了一个多小时,没有一个人接受报纸。都知道材料都是编的,没有人会相信。
包括那个老郭,当地华人天天看他爆料,可俺一次都没看。因为不相信,他哪有这么多料可爆?在上海看过一次,一听就是个洗脑的,没有兴趣。
人生经验:但凡洗脑者,都没安好心,就是要你为他所用。要么看中你的钱,要么看中你的粉,甚至看中你的命,譬如让奋斗终生。
碰巧见识过“轮子”的盛况,两年前在维也纳,全世界“轮子”开大会,会后组织大游行,我碰巧在路边,有一个年轻女子凑游行队伍里走过来搭讪。
结果可想而知,我对那女子说,我们是受什么教育出来的?那套教育不比你们强?最后还是醒了过来,还会相信你们那一套?女子遂讪讪而走。
游行的横幅大都是中文,是世界各地的轮子分舵。队伍中的洋人,估计都是雇来的,未必知道横幅的意思。
真的,在维也纳游行,拉中文横幅标语,本是就是一种滑稽,那里中国人不多。
感觉就是种无聊,“轮子”无聊,我们的紧张也很无聊。出去玩,有的旅行社还依规特别提醒,不要与“轮子”接触,真的无聊。
也常常会猜,现在“轮子”的金主是谁?时到如今,“轮子”都老旧不堪了,谁还可以从中获得好处?
说实在的,现在它唯一的价值,是我们还有这个“敌对势力”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