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“长板”也“短板”

南京这一波疫情渐平,新闻又爆稀奇事:一名护士阳性。

说是在照料危重病人时暴露,也就是“医院内感染”,通常叫“院感”,这问题性质就有点重了。

医疗圈人都晓得,“院感”绝对是大问题。何况南京的院感发生在“公共卫生中心”,是南京的新冠特定医院,医院制度和医护人员素质就得好好查了。

说句实在话,医院中最不该发生“院感”的,就是“公共卫生中心”。

这种地方的规矩多,制度特别严,超严丝密封,只比P4研究所好一点。但也必须做到,“常在河边走,就是不湿鞋。”

所以南京这次“院感”,面子上肯定很难看。

之前有专家担心,我们的“保洁”和“护工”是防疫短板。他们文化素质不高,卫生素养不够,但“暴露”机会最多。

南京这会“短板”双全,从机场保洁开始破局,好不容易控制住了,公共卫生中心护士发生了“院感”。

护士应该是“长板”,公共卫生中心也是长板,不知道为什么。在南京,长板也变成了“短板”?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