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吃过晚饭,想一个人去附近的维多利亚花园,那是地区商业中心,我想看看独立日,那里会有怎么样的狂欢?
但儿子告诉我,附近体育场有国庆活动,门票每人9刀,晚上6:30开始,9点放烟花。
那就去看烟花吧,我们上海不准放烟花了,看看人家的热闹也不错。票就不买了,毕竟是人家的独立日,我们的感觉不多,就在外面看烟花,这里的房子不高,烟花可是升空绽放的。
晚8点半离家,时间还宽裕,就先去维多利亚弯了弯。
结果大吃一惊,那里的店全部关门,平日里晚上可是灯火辉煌,人头攒动啊。这天都回家过节去了,独立日的分量重,过圣诞很多商店不关门的。
美国人过圣诞也不放烟花。而过独立日,就像我们过年,人们都回家了,还放烟花。开车出去时,周边已时不时有人在放烟花了。
到体育场附近,车子开始堵了,像我们一样想法的人不少。然后停车场都告满,我们找了几个停车场,平时一点问题都没有的,昨夜泊无虚位。很多美国人就坐在皮卡的车厢上,等待看烟花。
然后我们也惊讶了,外面的人行道和草坪上都坐满了人,像我们小时候上海人的乘凉,都在人行道上,我都不好意思对着人群拍照片了。
美国人野餐装备普及,这时正好派上用场,有些人还真的啤酒啊罐头地干上了。
周围一圈马路都这样热闹,平时不见一个人的人行道,这一会儿都人挤人,一家子一家子的很欢乐,有些还拉着小车,里面装满了啤酒。
路对面,还有人爬上了屋顶,企踵以待烟花。
等我们停好车走过去,烟花已经开始,当然是小case,每轮两三门炮的样子,但已经让等待已久的美国人心满意足了,偶尔会有惊叹声。
这方面肯定不及我朝,我们自古就有“东风夜放花千树,更吹落,星如雨”的豪迈,那时候还没有美国呢。前面一位华人小姑娘,就很不屑这样的节日礼花,嘟哝着说:这哪有中国好啊?
是的,美国不如中国的地方很多,草莓也都是硬硬的。可是我们从小受教育,凡事要看人家的好啊?
烟花的时间不长,刻把钟就过去了,大街上响起了稀里哗啦的掌声,都是心满意足的表情。
开车回家后,我继续出门到附近的商业中心逛去,二十几家商铺基本关门,就一家超市开着。停车场特别空旷,几乎都没有车了。这是我来这里后,最冷清的一个夜里。
独自坐公园的长椅乘凉,本商会的一位副会长发微信来问“张总您在美国哪里?我正在洛杉矶啊。”
哦,怎么说呢,我也在洛杉矶,但相隔很远。然后就看到他感慨,洛杉矶烟花满城,他想起上海过去的年味了。
能够想象洛杉矶城里的热闹,那里华人多,放烟花还要加爆竹呢。这一天对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,是自己的国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