办公处厨房间的天花板漏水已经第三天了,上午进门看看,还在滴答滴答,顶厨里一汪,地面上一滩。
昨天叫自己的工人来查,确认我家水管没问题,水是从楼上烟道里渗下来的。也是稀奇,烟道里怎么会有水呢?是谁家厨房水管出了问题?我家在2楼,工人说,让物业去3楼人家看看。
物业师傅来看过后,从3楼查起,一直查到19楼,这一个室号单元都没漏水迹象。遂与我对时间,说三天前19楼另外单元发生过水患,如果时间符合,就是那水透过来的。
那水漏得蹊跷,19楼那家居民外出没有关闭洗衣机水龙头,恰好洗衣机水管老化爆裂,房间就水漫金山,几乎要淹到电梯井了。
底下18楼那家倒大霉了,无名水从天而降,物业被搅得头疼。然后还漫到我们这边,厨房间是不做防水处理的,水顺着烟道直落,2楼以下没居民,就我家担当了。
物业说,就18楼那家和我家有事,谢谢我能谅解。我心里明白,刚去西安处理房子漏水,也是顶层漏水,累及人家17楼,人家没多说啥,我也不该有埋怨的。
说是这水还要漏好几天,从19楼渗到2楼,逐层都渗透了,要都漏到2楼,也是漫漫长路,只能打开天花板晾着,等待着漏尽。
然后就胡思乱想了,顶层有事,基层倒霉,这符合通理。所以,自己得把西安的房子修好了,本来就准备修的,经这现实提示,就更没二心了。
想到过因果,我的房在西安漏了人家,人家的房在上海漏到我家,好像有点禅机…
更重要的提醒是:洗衣机水龙头一般都不关的,由洗衣机电脑控制,但其水管不如自来水管坚固,漏水的概率还真有点高,以后出门也得注意关了。我家住31楼,一旦漏水也蛮尴尬。
城市家中的水患,未必因为雨,十多年前办公处鱼缸爆裂,卫生间水斗的软管爆裂,都水漫金山,差点毁了地板,也差点进了电梯井。
都是事发后想到改进的:谁都不能保证,软管会不爆,所以过十年得换。卫生间地坪一定要低于外面2公分,地漏保持畅通,以备万一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