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轻描淡写,原来如此

金砖峰会隆重进行,大国领导紧紧握手,和平发展的味道真好!

大局正好!一笔带过的消息也挺有看头。今天新闻报道,印度国防部长换了个女的。轻描淡写,没有多说为什么,对前任更没有一句评论。

我们却记得,前段时间,卸任印度防长唱了70多天主角。他做事不留余地,派兵越界肇事;说话盛气凌人,扬言能打赢2.5线战争,明显挑衅撩人。

觉得莫迪不会无故换马,这才几天时间啊?那防长还貌似劳苦功高,在印度人眼中像英雄了。觉得也许莫迪是种态度,明白防长有点过了。

想想也是,我们希望和平发展,难得印度不想?一旦交手打仗,我们落后了,印度能独善其身?就算背后有人希望打,但莫迪肯定不傻,鹬蚌相争,渔人得利的道理,不会糊涂。

所以,也许就是种表白,那场闹剧,不是他的意思。有可能的,毕竟是大国领导,不可能具体派兵越界去阻止修路的,他和我们领导,可以谈的啊。

防长的乱来,可能性存在。就如我们基层拆违建,领导不会规定具体怎么拆的,有些野蛮拆法,往往是操作者胡来,最多是分管领导担责了。然而一旦出事,眼睛就都朝主要领导看了。

轻描淡写的还有我们,其实我们这先换马了。对峙嘎然结束没几天,我们的房长官就被换了,新总长上任。消息面没有交待,房长官去哪里?

传言倒有三两,未经证实的不能瞎传,但自己可以思考。道理是一样的,我们的领导也不可能具体要求在什么地方修什么路啊?哪有这闲心啊?

都知道有大事要办,领导也肯定日理万机,哪可能想着派人去不毛之地修路?图什么?所以,所以…原来如此。

本没觉得有异,看到印度调换防长,交互着思考就贯通了。或许莫迪也想投桃报李,有个态度?

如是这样,中印间的未来,可以相安无事一段日子了。外媒报道,主席与莫迪的手握得紧紧的,超过十秒钟,尽在不言中哦。

比较欣慰,那段日子里,我们博客中的朋友都比较冷静,不希望多事。按照官方的说法,是不是叫做看齐?尽管我们都没这样说。

如果领导没有要与三哥扳手腕的意思,那些决定修路的长官们,真不知道在想什么了,他们可是口口声声说要看齐的。

昨天聊电影《敦刻尔克》,在国家利益面前,老百姓与最高层的立场是一致的,官僚们,或还可能各怀鬼胎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