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我们有多少侨胞在棒子半岛?

三阿弟胡闹,国际众大佬震怒,日本酝酿要从半岛撤侨了。未雨绸缪提示,人民政府该及早为国民安全准备对策。报道说,日本有6万侨民在半岛。

好奇心浮起,我们有多少同胞在半岛?从国民规模和交流常数计,总量应该要比日本多吧?

日本的6万基本是在韩国,但在韩的中国人,要比他们多得多啊,旅游、做生意和打工的,中国人在韩,肯定比日本人多。

还有一个大头我们独占,有报道说,三阿弟那边的游客,中国人占了约九成。一个危险的大头,我们这边独扛,风险系数,应该比在韩日本人来得大啊。

风险至少两点:一旦擦枪走火,就人在危城,逃生无门了;还有三阿弟无赖凶残,倘真受到打击,送上门的“人盾”会不要?

刚刚看过《敦刻尔克》,场面的基调是:“百姓冒着炮火前进,士兵惊恐万状逃回”。半岛的情况有点像:日本人紧张地准备撤侨,中国人还是淡定,继续到最危险的地方去玩。

不知道这种玩算不算是“特色”?除了安全考量,从是非曲直看,这会也不该去三阿弟家啊。国际大家庭在制裁他,我们去旅游却是周济,送去造核弹的外汇。

国际上在这方面对我们的非议,最近“甚嚣,尘上”。当然还包括,我们对三阿弟在粮食和燃油方面的周济。

人家说,如不想打仗,只能用“饥饿疗法”。我们主张和平,但私底下还是给点。日常做人如这样,肯定要被人骂死。但是国家大事,不是日常做人那样简单。

国家大事如粮油周济,我们百姓视野局限,说不明白什么。但旅游这件事,与己有害,与国不利,百姓完全可以自觉。即便旅行社招揽,没有人逼着你去啊?

有一点特奇怪,都说三阿弟搞核爆,最担惊受怕的是咱们东三省。可是搞对朝贸易,组织赴朝旅游,雪中送炭为三阿弟提供外汇搞核爆的,大都是东北企业。

还不知道中国赴朝游客的结构,猜想当地人不会少。应该想想明白的,万一复制个“切尔诺贝利”,最遭殃可是东北人啊。

搞核爆极其烧钱,而且要烧宝贵的外汇,很多部件需要购买。我们熟悉环保口号“没有买卖,就没有伤害”。同样道理,倘若三阿弟没有外汇,什么坏事都做不成。

当然糊涂人是少数,纵然占比九成,相对14亿人来说,少得可以忽略不计。也许有人说,这不是糊涂,就是明白着去撑的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

有一点俺信:一旦半岛烽火起,那些喜欢三阿弟的,马上会找后悔药吃;危局一旦殃及东北,那些为虎作伥的旅行社,马上会人去楼空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