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汉八月剧变,塔里办重回喀佈尔,这边网上有欢呼声,好多跟帖兴高采烈。
我看到过那些话,觉得他们将此与当年介方军的进城比,十分十分的不恰当。具体就不引述了,以免“二次污染”。
有人感念于斯,说那些人“精塔”。“精”的意思,类似他们骂人家的“精美”和“精日”。但以“精”对“精”的办法,好像专业对口。
只是鞭笞的力度有点重,因为那些欢呼即时,好比“露水”晒了太阳就没,“精”不了很久,而且未必是真。
之前是骂“精美”和“精日”的多,批评者多数是“精塔”一族。
当然“精塔”是讽刺,那些为塔里办欢呼的,不会真的葱白那些大胡子。他们的逻辑,就是敌人的敌人是朋友。
不想评论对与错,只是觉得,网络时代,这种“露水欢呼”太多。什么叫“露水欢呼”?“露水”的意思,就是“兔子的尾巴,长不了”。
如现在的“一夜情”,从前就叫“露水夫妻”。引申意思“露水欢呼”,就是今天一哄哄,明天一哄哄,很少过脑,基本没有长性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