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是老了,远事历历在目,近事一看就忘,或者记忆“跳闸异变”。
前日文字说到“检查”,明眼人袁哥马上逮了破绽:有“检查”这档待遇吗?他看见的是“稍后显示”。
肯定是我错,他一提示我就明白了。心理学原理,人在记忆层面上,“再认”比“复现”容易。所以一有提示我就“再认”知错,是渐老的脑在“复现”记忆时乱码了。
人老近事记忆就差,看到“稍后显示”,理解那就是检查,结果就误记成“检查”了。
好在博客公开,有1400公里外的群众火眼金睛,逮着了我的误解,为老浪鸣了把不平。
所以讲道理是公开好啊,有事公开告知,群众开心明理,关键时就会说说公平话。如果闭门造车,不明真相的群众就容易“疑人窃斧”,多角度多维度地嚷了。
博客上的不满声音,大都是因为问题“不明真相”,譬如不能发帖了,不能评论或点赞了。然则不知道原因,原来都好好的啊。
情况就像苹果手机,因为漂亮好用,不需要维护,尤其得到我们这些“电脑盲”的青睐。
我是从苹果4开始粉的,出去旅游一部手机,一架微单。及到苹果6时,微单也不带了,越来越方便。现在手上苹果7,拍照更方便,掉水里也没事。
倘若苹果4很好用,后来不是这问题,就是那卡拉,傻苹果早就成了烂苹果,不会有人要了。
好像博客就是烂苹果,一开始香甜可口,傻瓜都能用,到现在这也不对,那也问题。
我倒说过公平话的,有些问题像是浏览器所为。本来我都用360,几个版本轮着用,后来都卡了,遂新装了谷歌。开心了几天,但一用360杀毒,就又卡了。
想起从前儿子对我讲过,360是流氓软件,他们年轻人唾弃。但我觉得360对老年人好,清理、堵漏啊,它关怀备至。现在几经折腾,才知道什么叫流氓。
用流氓软件,啃烂苹果,真是博客现状。好在我们老了,近事记忆模糊,日子也就将就着过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