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房屋漏水的最后一点物理学疑问,昨天晓得了答案。
去物业告知水不漏了,物业说:那是3楼的净水管道漏水了,前一天你楼上来报修,我们通知净水公司来修了,就漏在厨房间,这下好了对吧?
原来如此!然而郁闷,楼上也不再来打个招呼。我提醒过他家要查看净水管的,他们坚持说不漏,这下肯定理亏了,但也不该无声啊。
记录这段故事,是上海生活风情,虽说上海人不都这样子,但小家子气的存在也是客观,什么叫世态万象?
顺便也得排遣下心情,遇这事,多少有点烦恼,叙说了就释放了。
然后就有朋友表扬了,其实不敢当的。漏水情况的冷处理,不是因为我涵养好,主要因为对楼上人家有预判。
困扰了我家四个多月,漏坏了一半以上屋顶和一只云石吊灯,还一脸无辜,就不舍得彻底打开地板检修。碰到这类人,算是我福气。
不想与这类人较真,明知对方小家子气,事情过去就过去了,就此不搭界最好。很多小事情,未必都要有说法的。
再说了,楼上那家还有两个90多岁老人,言语冲突起来,自己到觉得不安了,所以能忍就忍忍。
邻居间吵架,如同两国间战争,也是你有权开始,没权终止的,这道理我懂。
中国人说“读书明理”,外国人说“知识就是力量”,内涵大致一样,知道了利害趋势或结果,就可以择善而从之了。
大部分是非,是可以化解的。彼此差不多境界,可以各自谦让,一团和气。对方差得远,则“两害相权取其轻”,自己让让就得了。
就说这事,如果放任情绪大吵一场,而水还是漏,心里还更加堵。还有赔偿,即便楼上愿意,那一地鸡毛还得我去收拾。不如放开心情,不生气就减少损失了。
亦如眼下玩博,诸如敏感啊稍后显示啊,烦恼类似“楼上”漏水,吵架也是没用的。且因为不可能搬家,又不想不玩,也就自己忍忍了。
退一步海阔天空,说说容易,真做起来,也不是太难。以我们的生存环境,只有这样,才会减少烦恼。
人活着就一颗心,少一点烦恼,相对就多一点快乐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