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东航、海航们,这有啥可炫耀的?

下午收到东航微信通知:欢迎开机!但没有在意。

晚上读了老鲍转发的一条微信,“东航正式开放飞机上使用手机,之前的禁令是怎么来的?”这才明白了“欢迎开机!”是啥意思。

马上就高兴了,以为东航这回厉害了,率先突破禁区,让空中乘客随时可以与地面煲电话粥了,绝对是世界老大范儿!

遥想美帝、欧盟、日本、新加坡们,这下应该急了,中国民航实现了历史性的弯道超越。这不是第一,还有什么可称第一?

这些年飞来飞去,美联航、全日空、法航、汉莎、维珍、新航、澳航、芬航、俄航等飞机都坐过,还没有一家航空公司飞机允许乘客在空中打手机的。

自信心爆棚,幸福感满满。马上把微信转发给了儿子,他是东航的金牌客户,应该分享这历史时刻。

然而儿子回了我一句:这是懒政导致的。
怎么回事?难道…是我想多了?

晚饭后回家,打开电脑查询,果然有东航新闻:从明天开始,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。还有海航的矫情通告:我们今夜就开始。

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?我将信未信,打开新闻细细读,原来不是开放空中打电话,而是在打开“飞行模式”的前提下,允许在飞机上使用手机。

额滴娘啊!怪不得儿子说“懒政”,我乘上述那些外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好几年了,从来就没关过手机,只要打开“飞行模式”就行。

但是,东航、南航们就不行,空姐较真说:人家可以,我们不行,非得关机。当然我不理他们,一向是打开“飞行模式”后扔包里,不可能有人知道的。

白高兴了几个小时,也奇怪了东航和海航。人家都走老远了,你们这才出发,有啥可炫耀的?

哦,对了,还有国航和南航呢,他们还是要求在起飞降落时关手机的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