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接连下了4天雪,记忆中好像还没有过,从前最多下个一两天,基本是“下雪了,天晴了”的逻辑。
问过老母,她印象中,好像也没有过连着下4天雪的。
风雪漫天时候,一段已经尘封多年的音乐声在心房里回响。“风雪漫天,饥饿在深山,怀念众乡亲…”
于是,白毛女、杨白劳、王世仁和王大春,一个个在回忆中登场…
这一个下雪季,却印着青年茅侃侃的名字,原因也是债务,创业拓展的债务。区别是他没有躲,而是勇敢地以生命去面对,让人扼腕叹息…
同一个雪天里,我们的国歌声在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响起,歌声响彻云霄,传遍全球。
这个世界上,乘客因为航空公司取消飞机航班后的安排不当而唱响国歌的,大概也只有我们的国民了。
航班的目的地是上海,其中当有我们上海人,只能陪着他们难为情了。
画面多不堪啊,一群中国人对着来维持秩序的日本警察唱自己的国歌,很悲壮是吧?
网上有评论说:许是他们看《战狼2》多了。我猜也是,应该还有平日看抗日神剧积累的毒素,一并发作了。
因为下雪的尴尬消息还有南通,市政部门堆放在街头备用的融雪盐,被偷了好几吨。
好几吨盐巴啊,偷去干什么用?有说是为了方便自家门前融雪,也有说是拿去腌咸菜的。
又只有叹息了。都说“瑞雪兆丰年”,这一个雪季,我们“兆丰”的都是些什么啊?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