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文新栖,山水人间,慢慢读来。

今日日期

星期

上海 · 天气加载中

平昌冬奥会——“最冷的17天”

南方平常百姓,一般很少关心冬奥会的。南方人看冰雪运动,标标准准的就是“阳春白雪,曲高和寡”。

不过今年韩国的平昌冬奥会,就和我们有点关系了。四年后的下一届,就是北京冬奥会,本届闭幕式上,会有“北京8分钟”。

抓眼球的更有:北边的金家突然要参加平昌冬奥会了,于是韩国人和国际奥委会一阵忙,那应该是加出来的活。然后,板门店啊三池渊,热闹了好一阵子。

奥运拥抱和平,和平肯定比战争好。所以国际奥委会大开方便之门,愿意加班加点,其乐融融的样子,都忘记“大约在冬季”了。

俄罗斯的“抄底”也让平昌冬奥会增色,先是因为“兴奋剂丑闻”,国际奥委会取消了俄国的参赛权,仅对运动员网开一面,可以独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。

当然是尴尬的,但还有疑窦:俄罗斯是什么民族?普京大帝是什么性格?肯接受这样的大辱?

果然,国际体育上诉法庭接受了俄罗斯的申诉,判决对部分俄运动员的禁赛令无效。

然而这都什么时候了?没几天就要开赛了。这迟来的判决,又够国际奥委会和韩国人忙一阵了。

感觉事挺多的,平昌冬奥会开幕在即,事情一桩连着一桩。虽说都是好事,但都是要加班干的。

今天已经5日了,9日平昌冬奥会将要开幕,但8日北边还有建军纪念活动呢,谁知道他们会怎么搞?

老天也不帮忙,早上新闻说:平昌冬奥会将成为冬奥史上最冷的一届运动会。之前的记录是1994年挪威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创下的,预计要打破24年前的记录。

最冷的一届冬奥会啊,数了数冬奥会的天数,正好是17天。额滴神啊,美国新拍的一部描写朝鲜战争的故事片,名字就叫《最冷的17天》!地方恰好就在朝鲜半岛!

我等那部电影已经好久了,至今尚没有消息,但奥运历史上“最冷的17天”,却先要登场了。

一定会有故事的,不妨关注下。

转发此文

分享到微博
微信扫码分享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