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初二去冲绳,空客330飞机上,全是拖家带口的中国人去冲绳过年的。我们则多了一项内容,儿子报名参加冲绳第26届马拉松比赛。
飞行一小时四十分钟,就到了冲绳那霸。
初三早上五点钟起床,儿子和我搭乘组委会安排的大巴,从那霸赶到冲绳体育公园。
运动员报到处在体育馆,进去要脱鞋的,我不想脱鞋,就在门口等着。
马拉松是体育盛会,有很多中国人参加,现场的导引团中有中文简体字。语音播报用的是日语和普通话。
参赛的台湾人不少,大陆人是近年来渐多的。马拉松是文明世界,顶级赛事都在发达国家。跑东京马拉松还得抽签,且中签率极低。
碰到一个上海老爷叔,他是专门飞来跑马拉松的。满世界飞,美国,欧洲的马拉松比赛跑了一大半。
他说他喜欢跑,跑步不累,在德国曾隔天跑马拉松比赛。那是牛的!
聊到国内马拉松,老爷叔就说没劲了。政府管得严,往往如临大敌,管理却搞得很差。他说丹东马拉松,住在起跑线附近的人,因为要过安检,得多走4公里路,以后再也不去了。





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