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流量的贼,算是见识过了。
以前不关心自己手机的流量,因为不玩抖音、小红书等视频,手机套餐里的流量基本用不掉,每月肯定有富裕。
前段时间领了老年卡,听说上海优待老年人,移动和电信都推出了“老年特惠包”——老人每月只需付8元钱,就可享受2G流量加几十分钟通话。
每月8元钱,真的好便宜!但是如果使用量超出,追加的流量费和通话费都比平时贵。
估计自己不会用太多,平时偶尔用手机看博客,或者开车导航,2G流量肯定够用。
通话费也没问题,人老社会关系少,平常通话多的就两三个人,按移动门店提示,加个亲情套餐,每月电话可以无限打。
快乐享受老年优惠,谁知才享受了一天,第二天就来了通知,说那2G流量只剩下不到1G了。
啊哟乖乖,才一天就用了1个G,这是怎么回事?我都没有看过小视频。
打电话问客服,回答可能说夜间软件自动更新,流量消耗很快。建议我睡觉前把蜂窝网络关了,第二天再打开,避免因软件自动更新而损耗流量。
这样多麻烦?要我天天关,天天开?为了好听的“老年特惠包”,天天给自己找麻烦?
第二个月开始,决定开头几天晚上关网试试,人家既然关照了,就不要置若罔闻,麻烦就麻烦点,也是一种体验。
果然,2G流量没啥动。一周以后,我在电脑上玩博客,手机都没动。忽然啪啪啪地连续来了五六条短信。
前后没几分钟,告诉我本月特惠流量用尽,追加的流量费已经用去60多元。
原本还有1个多G流量,才一会会功夫,我手机都没开,这些流量就没了?还多用掉了60多元?
知道是遇到了“贼”,偷流量的贼。这个月还有三周时间,若一直这样,流量费岂不天价了?
再打电话投诉,因为我是银卡用户,他们接电话很快,了解了情况后,也没多解释,答应把刚刚多收的60多元流量费还我。
小姐客气地说,因为我很少投诉,他们领导重视,马上让把钱退了。
我也马上把“老年特惠包”给退了,依然办从前的套餐,也没多少钱,日子要太平得多。流量用不掉,要顺的就顺去吧,现在要学会与贼共存?
估计从前一直是这样顺的,这贼是官贼,每个月顺个1-2G没知觉,但当只有2个G时,一顺就穿帮了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