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去云朋友那里跟了句话,极平常的话,却投石无声,不见波纹。再试一句,依然不见踪影。又再打了一句,还是没有。
窗外阳光灿烂,正1+1大会时候,大概是网站在自检。从前“每逢佳节倍思亲”,现在是“每逢佳节倍是紧”,不管三七二十一,帖子统统得送去过一遍。
类似机场安检把行李都用X光照一遍,现在文字也可以集中用机器检查过滤了。
手段越来越进步,阵地理应越来越坚固。可是奇怪,为什么敏感却如林黛玉了?
刚才去老忧那里逛一圈,他正静心书法中。朋友见面问候下,然后聊书法,想不到书法术语中也有敏感的,草体极致的那种,提都提不得。
为什么?没有答案,也不会有人认账。现在聊天就是得过且过,不让过就不过了。
反差肯定有点大,这几天新闻里万紫千红,聊天窗口只有残枝败叶,和龚自珍批评过的歪歪曲曲的“病梅”。
只能是这样子,可以伸直了绽放吗?一准要被剪的。
所以“病梅”就病梅,总比光脱脱的枝头好。万紫千红总是春,讲究的是颜色和气氛,并不讲究,枝干伸得直不直。好歹现在厉害了,无论如何比旧社会好。
年轻人说的,现在三年前就算旧社会了。我等老人肯定无法接受,随便咋地,至少得加个“0”吧?
还说1+1大会。从前人家办大事,除了张灯结彩,杀鸡宰鹅,和乡亲们关系也会特别融通。那几天忌讳少,说话也没大没小。
当然了,那是旧社会,现在是新社会,情况复杂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