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英法“一次性打击”叙利亚,全然不把高调挺叙的俄罗斯放在眼里,战斗民族肯定郁闷,俄国防部咬牙切齿地说了不少狠话。
不过话归话说,俄军拔拳为小兄弟出口气的可能性,大概不会有的。或者,拳头已经在暗中拔过了。
以前有过报道,说叙军的防空导弹都是俄罗斯的,操练导弹的教官就是俄罗斯人。而导弹打导弹,程序设定最重要,要说按发射按钮,小孩子都会。
所以双方都心照不宣,“打”与“反击”,都尽在不言中。
然后“矛”与“盾”哪个厉害就重要了。老特兴高采烈说“矛”厉害,一共发射了103枚导弹,美国防部说精准打击,全部命中目标。
俄罗斯则说自己的“盾”厉害,叙防空部队用俄制防空导弹,一共击落了71枚来犯导弹,消息昨天就宣布了。
说实话,如果就这战况,那应该是“盾”厉害。导弹打导弹,难度有多大啊,都打成70分了,美英法导弹差不多都是“银样镴枪头”了。
想当年伊拉克的“飞毛腿导弹”多菜鸟啊?以色列用当时美国最先进的“爱国者”防空导弹,才打了多少分啊?
我昨天看到71枚导弹被击落的消息,心里狐疑过的,如真是这样,老美还称什么霸?只是这方面太高深,我们不知道者,只能听新闻。
今天看到一个内行说,俄罗斯这是在“放嘴炮”反击,他们在搞“舆论战”,哪可能打下人家71枚导弹啊?
不过我觉得,这“嘴炮”反击还有点用,相信的人应该不会少。今天我们的早新闻里,就有不少欢乐声,说美军被“打脸”了。
美方对俄罗斯这样“反击”的估计应该不够,美国防部到今天才说是百分百击中了目标,应该有点迟了,71枚的消息已广泛传播。
于是,看热闹的一定相信:那百分之百的命中是不可能的。
当然叙军用俄弹打下71枚美英法导弹,也是不可能的。然而,71这数字已经形成记忆,需要想想了才能调整,还不知道要调整多少?
所以这“舆论战”反击术,还是管点用的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