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委员长”这称呼,听上去总像在对面,哪怕加上“同志”,感觉还是别扭。
过去的沉淀实在太厚,影视剧中的“委员长”一直是反派,现实中的“委员长”,也刚刚开始成为“同志”。
板门三缺一的可能性过去了,主要应该是“同志”的态度。文小二对板门会面蛮积极的,还说已经做通了他的工作。
老特则一直在卖关子,他肯定明白,板门敏感,会让我方难堪。但如果委员长坚持,他会顺水推舟,现在委员长顾大局,他也乐得做个好人。
所以,这个人情是委员长的。但人情不会白做,我们肯定会有回报,这回他“飞”大连,不像是没事飞着玩的。
这是委员长第一次飞出国,“首飞”本身有仪式感,飞到我们这来,肯定是有讲究的。
说不定就是“借东西”来了。有媒体在猜,委员长坐的是老旧苏式机,果真要飞新加坡,安全是否有保障?这可是一件要紧事。
之前板门店谈判,委员长向“朋友”借了辆“奔驰”。这次如果飞新加坡,向“朋友”借架飞机,也是很合理的。
毕竟是谈判去的,世纪谈判,行头和道具都得讲究。否则人家是大名鼎鼎的“空年一号”,委员长是不知名的老苏机,停放在同一个机场很难看的。
谈判的派头很重要,好歹现在也是核大国了,座驾不可以太掉价。委员长是见过世面的,不可能不想到这一点。
而这方面可以帮上忙的,大概也只有我们这儿了。除了飞机,还有路上的安全,如今我们也是有两下子的,帮得上忙。
当然,就是猜想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