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斯科世界杯第一回合,足坛小国冰岛和墨西哥大放异彩;老牌列强巴西、阿根廷和德国则像时差还未倒过来,踢得懵里懵懂的。
尤其是日耳曼战车德国队,上届世界杯冠军,这回一上来就被墨西哥打了个0:1,而且场面之难看,让人大跌眼镜。
俺不是球迷,连伪球迷都不是,但冰岛对阿根廷,墨西哥对德国的比赛看了,因为时间还不太晚。
那天凌晨的葡萄牙对西班牙,本准备看的,但眼皮耷拉也就睡了。
这世界杯一热闹,民间舆论对贸易战的关注度,相对也就小了。况且我们这说话还诸多不宜,到处是敏感词,还不如聊世界杯。
据说是川总出尔反尔,其实还没生效的谈判结果,原本就是“0”。
即使出尔反尔,也未必都是利空。就譬如中兴,原本说是“不可活”,后来还是罚款让活了。
其实美中间的贸易战很像是踢足球,双方你一脚,我一脚,你列“500亿”商品加关税,我也列出“500亿”商品加关税,很像互相“罚点球”。
然而没人会联想到这是场足球赛,因为美国与我们的足球水平都很臭。
朋友圈有很多调侃文字,其中一条就是“美中不足”,说是我们的老祖宗说的,美国和中国不合适踢足球。
看来就是不合适,这球都还没好好踢了,开场就是互相“罚点球”。
唉,真是“美中不足”!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