内人转给我一篇文章,关于某人一个人在战斗。
我不喜欢煽情文字,尤其不喜欢在严肃时期看娱乐圈人演戏,所以随手回了些逆反话。内人回应:也许是你有失偏颇。
是的,也许。
思考了有些天,那情况大家都义愤填膺,为什么我的认识偏冷?
早些天在朋友圈看见此类文章,我还冷冷地提醒几句。后来有些后悔,为什么要提醒呢?
以往我很少提醒人要注意什么的,尤其这次众人反映都一致,周围我认可的睿智人士也都不冷。
而且真实的情况,也许就不是我想的那样,也许就是自己的观感偏颇了。
为什么会?断续思考过几天。主要是出于直觉,类似医生的直觉,对异样的征兆很敏感,且首先持怀疑态度,得一样样化验和检查排除了,才会释尽疑点言健康。
这回的异样感,出于对比毛衣粘和金少的大背景,我们不是主动方,但动态却很要紧,老百姓肯定会关注却也不宜关注的,所以出些无伤大雅的话题让大家嚼嚼。
这样一想,观感就冷了。当然我们就是些吃瓜的,这点冷热本无所谓。而且接着来了世界杯,原本热的也大都看球去了,这事暂时就真冷了。
所以这时候又看到煽情文章,又直觉是有人不想冷。留意了下文字的出处,有些就来自于“吓尿体”网站,平时血液就火热火热的。
未必是真的热,很多文章就是想让读者热,从前头头们就这样的,然后大家屁颠屁颠…
早上读了朋友张三的“冷思考”,觉得很有道理。平民信息来源本很有限,有些真消息头头们又不想让大家知道,所以偏冷地想,“瓦釜雷鸣”的可能性是有的。
肯定有过敏因素,严管封闭时候,对待可以流行的消息,多点警觉正常。
就这几天,扬州对面的消息一只苍蝇都飞不出来,而娱乐圈又是帖子,又是煽情文章,自己还真是冷点的好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