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段日子常觉得饿,好几次午饭前,饥饿感不可抵抗,然后吃东西时胃口大好。
妻说该去检查血糖了,之前我的血糖指标一直临界,但醣化血红蛋白略微有点高。这回加查餐后血糖,还有胰岛素什么的,连续验了三天血。
第一次,早餐吃了一个苹果,两块面包和一个煮蛋后去验血,餐后血糖有点高,有9.0。
昨天第二次验血,就吃一个淡馒头,餐后血糖12.1。医生朋友说,随机血糖这样高,几乎可戴糖尿病帽子了。
听了几个医生意见,决定再查一次,按平时的早餐餐谱,总量不变但改变进食次序。
以往先吃一个苹果的,最后吃煮鸡蛋。今天倒过来,先吃蛋,最后吃苹果,然后验餐后血糖。
结果是神奇逆转,医院来电告诉,今天的餐后血糖是6.4,那是超级好了。
医生朋友觉得匪夷所思,连着三天在同一家医院查,餐后血糖从9.0到12.1,再到6.4,玩过山车啊?
我也觉得奇怪,第三天吃的东西与平常一样,只是改变了进食的先后次序,先吃了升糖指数低的煮鸡蛋,变化有这样大?
想起了饭桌上听到过的说法,喝白酒后次日验血糖,多数是正常的。一个当医学教授的老同学还告诉我,晚上喝白酒,第二天血糖会直线下降。难道真是这样?
老同学这样说时,不像是开玩笑,他还说了,个中的机理不明。
所以又是狐疑,昨晚上我喝了三两多白酒,血糖下降是这原因?过段日子再去查查。
暂时,警报解除。但是纯碳水化合物餐食大概是不可以了,一个馒头的警告,不容置疑。
用微信扫一扫,或复制链接转发。
